乙女专精中/是鲲

【咒术乙女】如何回避恋爱支线

all向高专,ooc预警,后续见合集

————


1.

  被夜蛾老师带入教室时我还有些紧张。我告诉自己这是面对新环境时的正常反应,试图缓解逐渐加快的心跳。


  逆着光使我没办法一下子看清教室的全貌。但空旷房间里,我未来同学银白色的头发显眼到了刺目的程度。


  拥有着远超大众平均颜值脸庞的男生把腿嚣张地翘在桌子上,目光漫不经心。


  “新生也太慢了吧!”


  他的抱怨里带着奇异的理所当然,刻到他骨髓里的自信从他的肢体语言里散发出来。一看就是那种会觉得自己最强的类型。


  所以第一眼我就知道,我们合不来。



2.


  我后来知道了他的名字是五条悟。坐在他身旁嘴上挂着笑意的是夏油杰,唯一的女孩子是家入硝子。


  我的新同学们每一个都是开在高专里的奇葩,性格鲜明生机盎然,将高专装点成了百花齐放的花园。


  硝子说我的播音腔有点讨厌,她甚至一脸嫌弃地摆了摆手。


  “我可是认真的。”我严肃的看着她,“多亏了大家性格鲜明,不然我估计现在都认记不住人呢。”


  “即便一个班只有四个人?”


  “即便一个班只有四个人。”


  “那你也是奇葩中的一朵。”


  “谢谢夸奖。”


  

3.


  “你应该不是脸盲吧。”硝子叹了口气。


  “嗯,只是觉得没必要费心罢了。”我点了点头说道。


  “啊啊,又来了又来了,你这个实用主义至上论者。”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五条悟语气嘲讽。他弯着腰正好从上而下俯视着我,投下来的阴影让我的视线也一同转暗。


  最近他总是喜欢这样不痛不痒刺我几句,那张以我的目光来看都堪称高水准的脸总是会做出与自身年龄不符的表情。这让人有理由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五条很敏锐的注意到了我看向他脸时的目光。于是他的表情更加自满起来,当做什么都不懂,装模作样的将自己手中的冰棍在我眼前晃了晃。


  “想吃?”他刻意拖长了语调,被他咬过几口的冰棍离我近在咫尺。似乎是知晓我的容忍范围,他小心翼翼却光明正大的在距离上做手脚。


  我在内心叹了口气。将口袋里的纸巾递给了他。


  “滴到我衣服上的话,我真的会生气的。”



3.


  所以这一次是知道我喜欢五条那张脸的五条仗着自己受优待捉弄人,还是知道五条喜欢自己的我为了保持距离打发人,亦或是看出我目的后的五条虎视眈眈想要缩减距离呢?


  我不知道。



4.


  情绪是很难藏住的。尤其是在面对亲近的人时。


  我把调察报告递给夏油时,他的手叠上了我的手。比我体温更高的温热手掌没能残留下任何温度,像是不经意间的错觉。


  我抬头看向夏油。


  他冲我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笑容:“还有什么事情吗?”


  因为需要我的答复,他自然而然微微弯下腰凑近了我的脸,嘴角的笑容都是恰到好处却不会显得冒犯的弧度。


  明知故问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早就知道我不会说什么的夏油游刃有余站直了身体。骤然凑近又骤然离开的呼吸和刚才交叠的指尖一样转瞬即逝,像是无法抓住的风。


  我平静目送夏油干脆利落离开,觉得这一点上他也许要比五条悟强。



5.


  至于这是知道我不喜欢无意义事情的夏油故意占便宜,还是知道夏油会止步于此的我选择不表明态度,亦或是知道我无意于此的夏油想要引着我走向他呢?


  我当然不知道。



6.


  人际交往真麻烦。我的术式可以轻松让被施术者任何一项数值突破极限,因此我从来都是干脆利落一步到位,直接让咒灵数值和身体一直爆炸。


  所以我其实掌握不好度。


  极端是最简单就能达成的东西。然而调和共存却永远是难题。


  所以我理所当然处理不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我发现自己身陷囹圄的时候已经晚了。


  被我当做可以交付性命的伙伴,今后永远朋友的两个人,看着我的目光锐利而危险。


  他们并不满足我所给予的感情,想要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想要侵吞我人生中更重要的地位。


  这是我和他们之间的拉锯战。


  而我,占据主导地位。



7.


  当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玩弄他人感情的人。意识到当前状况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准备明确自己拒绝的态度。


  硝子在这方面很支持我,鉴于她对五条和夏油的人品评价一直不高,我很能理解她不希望好友落入渣男手中的心情。


  “所以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硝子的语气里满是好奇。


  “温柔体贴,顾家的人吧。”我想了想说道,“其实和理想型没什么关系。毕竟理想总是和现实有差距,我不喜欢无意义的幻想。”


  “所以?”


  “我讨厌意外事件,讨厌超过我预期打乱我计划的事情。”


  而那两个人,为了打破我的规则斗志满满。



8.


  我的拒绝并不止这一个因素。我不是那种占了便宜还要卖乖的性格,被优秀的男同学喜欢正常来说应该是我优秀的证据。


  但那只是正常来说。


  说到底他们的感情真的可以被称作是喜欢吗?


  五条只是不甘心罢了。一出生就得到了一切,被神宠爱活得像是人生赢家的五条从来没有得不到的东西。他很聪明,所以轻而易举注意到了我看向他脸庞的目光单纯只是欣赏,不含半点杂质,更不包含男女之情的热度。这个幼稚的家伙玩心大起,却因为不服输的性格较上了劲。


  我认为那是对玩具的占有欲,不是喜欢。


  夏油则是觉得有趣吧。我拉开和五条的距离,自然而然就偏向了他的那一边。在这种事情上也会和五条较劲感到些许优越的他,也许只是把我当做了一种证明。他和五条过去大概还打过什么无聊的赌吧,把我的应对当做赌资彼此竞争。我可以是一种衡量标准也可以是一种尺度,但我一定不是我自己。


  我并非不相信感情,也并非轻视喜欢。


  我只是不相信从这样扭曲情感中诞生出来的所谓喜欢,到底有几分真心罢了。


————

绝对不动摇女主vs好奇的男主,目前最认真的是女主

她非常认真的在拒绝

应该有后续

评论(34)

热度(4762)

  1. 共3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